[分享]一位富商的四位妻子_從人生追求的目標省思自我(寓言,重言,卮言,莊子,成語,說好事,做好人,好故事,好心情)001

這個富商四位妻子的故事,本來筆者以為是在說男人的一生會經歷過初戀女友、情人和老婆的類似觀念,但沒想到結尾還挺有趣的,分享各位參考,也值得我們省思一下生活中我們是否忽略了重要的事情。

[分享]一位富商的四位妻子:從人生追求的目標省思自我(寓言,重言,卮言,莊子,成語,說好事,做好人,好故事,好心情)

 

一位富商的四位妻子 從人生追求的目標省思自我 (引自網路轉載,筆者簡評)

有一位富商擁有四位妻子。
富商最愛他的第四位妻子,總是給她穿華麗的衣服、吃美味佳餚、精心著呵護、給她最好的東西。
富商也非常愛第三位妻子,總是在朋友面前炫耀她,以她為榮。然而,商人總是提心吊膽,怕她跟別的男人跑了。
富商也愛第二位妻子,她非常體貼總是很耐心,是紅粉知己。不論遇到什麼問題他總是找她,總是可以渡過難關。
富商第一位妻子是忠誠伴侶,為照料家務做出了巨大貢獻。但是儘管第一位妻子深深愛著富商,他卻不愛她。

某天富商病了。沒過多久,他得知他將不久於人世,想到自己奢華的生活不禁自言自語,現在有四個妻子在我身邊,但是等我死了以後,將是孤身一人。我將是何等的孤獨。於是,他問第四位妻子:我最愛你,給你最好的待遇,給你最好的照顧。現在我快要死了,你會跟隨我?「沒門兒!」第四位妻子丟下這句話揚長而去。

她的回答像一把刀直插商人的心臟。悲哀的商人於是問他的第三位妻子:我這一生是如此的愛你,現在我快死了,你能跟我做伴嗎?」「不!」第三位妻子回答,生活是那麽美好,追求我的人多的是,你死了我會再結婚的!商人的心一沈,變冷了。

他再問他的第二位妻子:我總是求助於你,你也總是幫助我走出困境。現在我又需要你的幫助了。我死後,你能跟我做伴嗎?「對不起,親愛的,這次我幫不了你了!」第二位妻子回答,我最多能送你到墓地。這回答如電閃雷鳴,擊垮了商人。

這時一個聲音響起:我會隨你而去。不管你是去哪裏,天堂還是地獄,我都會跟著你!商人擡頭一看,是他的第一位妻子。她骨瘦如柴,看起來像是長期營養不良。商人痛苦萬分,說道:我本應該好好照顧你的。

實際上,在生活中我們都有四位妻子:

1.第四位妻子是我們的肉體。不管我們如何慷慨地花時間和精力去保持它良好的狀態、漂亮的形象,滿足它的一切需要。時間一到它便離我們而去。
2.第三位妻子是我們的名譽、權利、財富。不管它曾經帶給我們多少榮耀,我們死後,它就是別人的了。
3.第二位妻子是我們的親人、朋友。我們在世時,不管他們和我們是怎樣的親近,他們最多只能伴隨我們到墓地。
4.第一位妻子實際上是我們的靈魂,在我們追逐物質、財富和肉體的享受時,它常常被我們遺忘。

不要丟了自己!即是說,不要因追求過度的外表與光鮮亮麗的東西,忽略了內心深處的靈魂。

 

煩請您不吝幫忙2015.3月剛成立的"粉絲團"與"文章"按讚分享 謝謝您!
(請不要使用手機版觀看敝站,煩請使用電腦網頁版,感恩)

[人生哲理] 東山和尚與西山和尚的一口井:從生活態度看成功(Click)

[娛樂]台視主播林家琪,傳閃嫁元大金控二少馬維辰,宅男們心碎了

徐嬌泳裝照展露少女清純女人味,美少女萌照,長江七號反串小迪後女大十八變

關8比賽中太鼓達人!金色爆彈熱血MV沒骨氣(娘娘的),簡單的舉手舞和脫拍的舞蹈

[休閒]娛樂.運動相關  [休閒]遊戲.動漫畫  [休閒]電影.戲劇心得

[分享] 一位富商的四位妻子,從人生追求的目標省思自我 (好文,寓言,重言,卮言,莊子,成語,說好事,做好人,好故事,好心情)

arrow
arrow

    偉恩史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